老爸吃鎮靜劑兒陳致中怒 曾勇夫:用藥經扁同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藥藥名為ativan,是抗焦慮鎮定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9日說,扁在北監服刑中疑似服用精神科藥物。前副總統呂秀蓮探扁後表示,該藥藥名為ativan,是抗焦慮鎮定劑。法務部長曾勇夫則表示,扁曾反映睡不著,醫師經陳水扁同意後,開給他輕微鎮靜劑,不解為何陳致中拿藥來質疑。

陳致中9日表示,發現扁在北監服刑中所服用的藥物有疑似精神科的藥物,「目的是什麼?北監應該向我父親說清楚。」曾勇夫9日傍晚在立法院表示,去年元月開始,因陳水扁向醫生表示頭痛、睡不著,醫生才開給他輕微鎮靜劑,且經陳水扁同意才開藥。

▲8日前總統陳水扁,從戒護病房推到心導管手術室。(圖/東森新聞)

8日陳幸妤也曾詢問,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也向她說明,當時也獲同意,不知為何陳致中又提這些問題。署桃則表示,這種藥普遍用在一般病人身上。

另外立委吳育昇質疑,陳水扁只是做心導管手術,又沒裝支架,為何需要待在醫院7到10天?曾勇夫表示,住院觀察7天是醫院的建議,但北監沒完全同意,獄方認為需要時可在醫院,檢查治療完後就要回監獄。

▲陳致中指控北監給前總統陳水扁精神病藥物,法務部長曾勇夫9日表示,用藥經過陳水扁同意。衛生署桃園醫院也表示,這種藥普遍用在一般病人身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