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佛麵包獲青睞 吳寶春後輩奪世界第三

我們想讓你知道…彌勒佛麵包實在太酷了!!!!!!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繼由吳寶春、曹志雄以及文世成三張泰謙、黃威勳與林坤緯位選手所組成的台灣代表隊在法國巴黎奪銀之後, 2012年世界麵包大賽,由組成的台灣代表隊打敗各國好手,勇奪季軍,今(9日)三位選手從巴黎返台,隨即假台北市福華飯店舉辦感恩茶會。

「2012世界杯麵包大賽」有麵包界「奧林匹亞」之稱,比賽項目共有法國長棍和歐式麵包、甜麵包以及藝術麵包、各由張泰謙負責歐式麵包、林坤瑋負責甜麵包以及黃威勳負責藝術造型麵包。本次比賽作品中,張泰謙用東方美人茶、芒果乾製作國家特色麵包;他還用海帶芽、味噌創意入麵包。林坤緯在比賽中製作六種甜麵包,加入了六項台灣水果包括柳橙、鳳梨、芒果、荔枝、百香果、芭樂等。黃威勳則以徐徐如生的彌勒佛獲得評審的青睞。

▲黃威勳所製作的彌勒佛麵包獲得評審的青睞。(圖/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總教練野上智寬先生表示,台灣勝出的原因主要是在團隊表現上勝過其他參賽隊伍,除了在歐式麵包結合台灣在地小吃,甜麵包特別選用台灣在地水果作為食材,藝術麵包也以台灣神明彌勒佛呈現,每一單項作品構思都從台灣在地特色出發,作品呈現緊扣主題,整體表現十分完整,是勝出的一大原因。

以彌勒佛藝術麵包驚豔比賽現場的黃威勳師傅,早在2002年便立志要站上國際舞台,要用最拿手的藝術麵包征服全世界的眼睛,這次的比賽,黃師傅不只為自己實現了夢想,也將台灣的傑出的烘焙技藝展示給全世界。


▲台灣代表隊野上智寬(左一)、張泰謙、林坤緯、黃威勳獲得季軍,今(9日)光榮返台。(圖/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隨行領隊吳寶春師傅表示,此行非常感謝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在經費以及人才培訓上的全力支持,他只是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將會繼續參與培育選手的任務,擔任傳承經驗技術的角色,誓言讓台灣代表隊在2016年奪冠!

即將於3/22日開展的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將舉行首屆台灣自辦的國際烘焙競賽—亞洲城市盃烘焙大賽、目前已有包括台灣在內以及日本、韓國、菲律賓、中國、越南..等11個隊伍報名參賽、屆時必定能創造出更多的精采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