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拒馬從天降砸中車 電機博士傷重不治

我們想讓你知道…官字兩個口...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維安拒馬原本是保安防暴的工具,卻因為違規載送,變成了殺人兇器。1月14日大選投票當天,一輛滿載拒馬的台北市警備車,行駛在中山南路、愛國東路口,結果車上的整疊拒馬掉落,直接擊中一輛休旅車,造成駕駛傷重不治死亡,家屬9日出面哭訴,闖禍的市警局事後不聞不問,只會打官腔。

▲北市警局違規載送拒馬,擊中車輛砸死駕駛,光看車輛受損情況就讓人怵目驚心。(圖/李應元立委辦公室提供)

受害者范森雄的太太及女兒,9日在民進黨立委李應元的協助下召開記者會,並公布事發路口監視畫面;當時載著拒馬的警備車,在轉彎時其實已經有一半滑出車身,幾乎橫跨到對向車道,接著就掉落擊中范森雄的休旅車,拒馬砸破車頂也擊中范森雄的左側頭部,雖然送醫急救,2週後傷重不治死亡。

當時車上還有范森雄的太太、女兒及岳父,妻子車禍後眼睛內淤血導致視野一大塊黑影,頭部裂傷,心靈嚴重受創要看精神科;小女兒左臂肩胛骨斷裂,牙齒掉落、臉部撕裂傷,精神受創嚴重;岳父胸部挫傷,受到驚嚇夜夜不能入睡。

他太太表示,1月25日司機曾在先生病床前懺悔,強調他早已向上呈報,這輛肇事車輛寬度不足,載運拒馬時護欄無法升起,會有危險,但是市警局保安科、警政署都沒有批准;但事發後家屬詢問警方,為何載運拒馬沒有前導及後引車,警方當時還辯稱「有」,只是在路口被紅綠燈分散。經過家屬調閱路口監視器,證明是警方說謊。

更讓人生氣的是,案發至今,警方從未直接和家屬提出願意賠償的範圍及金額,僅口頭說「會負責」,直到2月14日,范森雄告別式隔天,警方才寄發律師函,要家屬盡快找律師和他們談賠償內容。

范森雄本身擁有8項國內外發明與專利,現任黎明技術學院副教授,原本前途光明,卻因為這場意外丟了性命;立委李應元在得知此事後,相當氣憤,而台北市警局副局長原本在記者會上,仍強調車輛沒有違規,遭李應元痛批,到現在還不認錯,他要求市警局拿出誠意辦理賠償事宜,要求立刻停止用此規格貨車運送拒馬,以免活動炸彈滿街跑,不知哪天又要闖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