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直擊日本深海巨怪 閃靈鯊手、魷界虎克船長現形

我們想讓你知道…愈長愈大,深海沒有天敵?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綜合報導

神秘浩瀚的海洋世界,總讓人充滿各種想像,海底又住著什麼樣的生物?更是引人好奇;日本NHK電視台帶領觀眾前進小笠原群島,發現海底的確存在著各種巨大又奇特的生物!

噗通!下水!NHK的攝影鏡頭,要尋找傳說中的巨大深海動物──不一會兒,果然有重量級生物在眼前報到,首現直逼鏡頭的是一頭大鯊魚,學名稱作「鈍鼻六腮鯊」,瞧牠充滿殺氣的雙眼,不斷朝鏡頭靠近。

▲▼日本海域深海確實有許多巨大生物。(圖/取自NHK畫面)

身長可達4公尺的鈍鼻六腮鯊,身軀龐大但身手靈敏;海洋中的閃靈「鯊」手還有牠──神出鬼沒的「太平洋睡鯊」是難得被攝影機捕捉到身影。NHK繼續跟著日本國立科學館研究團隊,前進小笠原群島垂釣,探索更多新奇海洋生物。

廣鰭八腕魷──外型看似一般的大魷魚,卻有像「虎克船長」般的鉤爪藏在吸盤裡,抓取獵物更加快狠準。接著研究人員居然釣到一截魷魚的觸角,儘管和身體分離,觸角依舊頑強地活動,長度比一個大男人雙手張開的距離還要長。

為了揭開大魷魚的廬山真面目,工作人員利用斷層掃描還原,發現觸角的主人是尾長達12.2公尺的「大王魷魚」,但比起至今人類發現最大的大王魷魚長達18公尺的紀錄,仍是小巫見大巫,不過也讓人見識,在日本海域的深海底,原來真的有那麼多的巨大生物優游其中。

詳見網址:http://www.nhk.or.jp/wildlife/program/next.htmlhttp://www.nhk.or.jp/bs/t_natu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