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林書豪一樣高 人家搶籃球,他搶皮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的不比,比壞的。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人家搶籃球,他搶皮包!身材高大的吳姓男子涉嫌多次偷機車搶劫,再換駕駛汽車逃逸,落網時員警問他身高多少,吳男竟回答「與林書豪一樣高」,警方奚落他,身高一樣,下場不一樣。

紐約尼克隊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竄紅,即使身高191公分,在美國職籃NBA裡面還算是小個兒,他的「灰姑娘」故事及謙虛的態度,成為各方效仿的對象;在新北市新店區也有人跟他相比,卻是名搶匪。

新店警分局表示,吳姓男子2月20日在新店區中央四街涉嫌騎機車搶奪婦女皮包後逃逸,警方圍捕無功仍被他兔脫。警方依據監視器逐一追蹤,研判搶匪先選定犯案區域,再規劃逃亡路線,將轎車停在逃亡路線上,再於附近偷機車隨機搶奪婦女皮包,得手後將機車棄置在轎車附近,隨後駕車從容逃離現場,這種手法讓員警誤認為歹徒騎機車犯案,無法有效追捕。

警方依據監視器、轎車車號比對,發現搶匪身材高大的特徵,認為吳男涉有重嫌,予以通報追緝。8日凌晨,警方循線在新北市樹林區柑園街某停車場內逮捕到吳嫌,當時吳嫌剛從新北市蘆洲區長興路搶完路人皮包,正在自己的轎車內呼呼大睡,從睡夢中驚醒。

員警發現吳嫌身材高大,隨口詢問吳嫌身高,吳嫌竟回答「與林書豪一樣高」,員警笑著回說,「雖然身高一樣高,但林書豪搶的是籃球,你搶的是皮包;林書豪大紅,你要坐牢,下場就不一樣了」。

警方在吳嫌轎車內查扣毒品及多名被害人遭搶的證件、皮包、行動電話,懷疑他另涉及多起搶奪、住宅竊盜案,逐一通知被害人擴大偵辦,訊後依搶奪、竊盜、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