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太陽風暴大玩極光特效 攝影師:美到無語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到發暈!

▲攝影師Jónína Óskarsdóttir在3月8日拍到的絕美極光。(圖/取自www.sott.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太空天氣專家預估是「5年以來最大」的太陽風暴,預估恐怕干擾人造衛星、電力網絡和通訊網路;不過,目前離子雲可能與預測的軌跡有所偏離,對於地球磁場的擾動算是輕微,驚人的是,依然擾動了地球上空,激發出絕美的極光。

太陽風暴是指太陽因能量增加,向太陽系連續以高速度和不穩定強度釋放出大量帶電粒子,形成的離子氣體流,這種離子氣體流通過地球時,將與地球磁場發生作用,在大氣層中產生各種效應。若「劇烈」程度可能干擾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飛機航班、人造衛星、電力網絡、通訊網路等。

這次太陽風暴是因太陽表面6日爆發兩次強烈的太陽閃焰,朝地球噴出電漿和帶電粒子,這些噴發物質叫「日冕質量拋射」(CME),以每小時400萬英哩(每小時720萬公里)的速度而來,已在格林威治時間8日上午10點45分(台灣時間下午6點45分)衝擊地球,24小時內影響地球最嚴重。

不過,這次太陽風暴未如預期「劇烈」,但已足夠擾動到產生絕美的極光,攝影師Jónína Óskarsdóttir在8日的冰島拍到了極光,「沒有任何言語可以描述今晚看到的極光!」他說。NASA先前預測,除了南北兩極,全球所有緯度都可能出現極光;不過位於低緯度的台灣上空可能因極光太暗,以致肉眼無法見到奇景。

→更多Jónína Óskarsdóttir拍到的極光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