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找李祖原蓋智慧之塔 作品曾被CNN評為最醜建築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真的,我也不喜歡中台禪寺的品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興大學傳出要拆掉戶外籃球場,蓋台中新地標「智慧之塔」。規畫此地標的建築師的李祖原雖然知名度頗高,但是爭議也不少。他在中國瀋陽的作品方圓大廈曾被CNN評為全球最醜建築之一,而建成圓環與中台禪寺也曾都被選為最醜建築的第一名。

▲李祖原的方圓大樓除了CNN被評為最醜建築之一,也在中國大陸內部的評比中,拿下最醜建築亞軍。(圖/取自新華網)

《EGG》雜誌2005年與一群年青建築師發起的台灣最醜建築票選,前10名有5名竟然都出自於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而李祖原設計的中台禪寺獲選為最醜建築第一名;2007年再度舉辦票選,由李祖原設計的建成圓環再度拿下最醜建築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祖原一手包辦台灣最重要的兩個摩天樓,除了高雄市的八五大樓,另外就是台北市的地標「台北101」大樓,《建築師雜誌》副社長暨總編輯黃健敏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北101如竹節般的造形,打破一般商業大樓的概念。建築師季鐵男則認為,台灣的「國族認同」仍然模糊,作為台灣城市象徵的台北101卻強烈傳達「傳統中國」意象,他個人認為不算太適當。

而李祖原1992年在高雄設計了「長谷世貿聯合國」,這棟摩天樓就被某些評論者視為有陽具崇拜的意象,義守大學大眾傳播系學生甚至在攝影展以該大樓為題,拍攝一張題為《勃起的高雄》的攝影作品。到了2004年的台北101,不少人更是對於李祖原的「陽具崇拜」意象進行探討。

而李祖原在中國大陸的作品也無擺脫同樣命運,他設計的盤古大觀和瀋陽方圓大廈被評為2010年中國十大醜陋建築第1,2名。

中興大學3月14日晚間6點將舉行智慧之塔公聽會,此項公聽會是學生會向校方爭取而來的公聽會,該校主任秘書陳吉仲將代表校方跟同學作智慧之塔的相關訊息介紹。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一年兩百萬不夠花? 基金一姐嗆:阿青,好好理財吧!

馬英九說要振興籃球!中興大學拆籃球場蓋智慧之塔?

奇摩十三姬露渾圓美胸 Grace陳泱瑾狂吸五千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