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陷低潮 又是《運動畫刊》帶賽?

點評:怎麼都這麼巧,但還表現不理想是真的…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近來陷入小低潮,也進帶影響紐約尼克隊戰績,不但吞6連敗,近9戰也只拿下3勝。很巧地,這都是發生在林書豪第二次登上《運動畫刊》封面之後,令外界懷疑,是不是又是該刊物「帶賽」,「封面詛咒」又發威了。

▲林書豪連續登上兩期《運動畫刊》的封面。(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曾在2月連兩週登上《運動畫刊》封面,第一次成為頭號人物,正值尼克連勝時期,結果正當要挑戰8連勝時,「剛好」輸給戰績不理想的紐奧良黃蜂。

隨後,林書豪又一次佔據該刊物封面,那時正值他剛在主場擊敗達拉斯小牛隊。紐約客原本以為尼克能就此重新起飛,沒想到卻是另一波低潮的開始,接下來7戰只贏5場,林書豪表現也節節下降,與陣中大咖配合也不理想,無論是進攻或防守,都出問題。

此時,不免令人有《運動畫刊》魔咒聯想,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實在發生得太巧。但以戰術理論來說,林書豪被嚴加看管,命中率降低,才可能是較為合理的解釋,7連勝期間,林書豪平均拿下24.4分與9.1次助攻,命中率51.2%;近7場比賽,他僅16.1分,助攻下降至7.1次,命中率38.5%。

▲尼克7連勝,林書豪的表現。(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林書豪近7場表現。(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這名台裔好手與大咖間供輸出問題,「船長」戴維斯(Baron Davis)替補也表現不如預期,尼克隊面臨雙控衛低潮,相當頭痛。日前連林書豪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都懷疑,球隊的低潮,是不是與他們默契不足,多次傳球被看穿有關。至於是否為魔咒發威,信者恆信,不信者,總是會用數據來攻破。

歷史上出現太多《運動畫刊》封面的巧合,使得運動員們對於該刊物是又愛又怕。現在能夠確定的是,若林書豪無法突破,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必定將有所調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