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難忘《溜溜的她》 為鳳飛飛隱居山林11天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帽子歌后」鳳飛飛今年1月3日病逝,引起廣大鳳迷不捨,為了紀念這位影歌雙棲巨星,過去她主演的《就是溜溜的她》數位版將於9日重返大銀幕,以供粉絲緬懷她。

▲鳳迷貢獻《就是溜溜的她》當年的相關照片與剪報的私家珍藏。(圖/台北市影委會)

《就是溜溜的她》導演侯孝賢昨(8)日出席上映記者會,雖坦言已過30年,很多細節都記不得了。但侯導回想起這是他第一部掛名當導演的電影,更透露「為了替鳳飛飛量身打造劇本,還上陽明山旅館閉關11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鳳飛飛,侯孝賢誇她沒有一般女孩子的扭捏,「個性開朗,整個拍攝過程好像在玩,非常快樂!」他更佩服鳳處理後事的態度,「唯有與家人有濃厚的感情,才能這樣來去瀟灑。」

▲導演侯孝賢(中)回憶30年前與鳳飛飛拍片過程。(圖/台北市影委會)

有感於鳳飛飛影視雙棲,不僅主演電影還獻唱,台北市政府決定籌辦「金鳳鳴獎」(名稱暫定),自明年開始每年選出最佳的電影歌曲演唱者,並頒發十萬元獎金,盼能鼓勵更多音樂創作者與歌手投入電影的行列,帶動台灣電影發展。

《就是溜溜的她》將於9日起於台北京華城喜滿客影城獨家放映兩週;消息傳出後,台南、台中、高雄、桃園也有首輪戲院加入播映行列,據悉另一部《風兒踢踏踩》也正趕做數位版,有望在兩週後接力播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