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衣美麗女老闆 躍升富比世榜最年輕億萬女富豪!

塑身內衣第一品牌Spanx創辦人布蕾克莉,攻佔《富比世》年度富豪榜最年輕女富婆。(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富比世》(Forbes)雜誌7日公布全球億萬富豪年度排行榜,共有1226位富豪身價在10位數以上,其中女性佔104位。塑身內衣第一品牌Spanx的美彲創辦人布蕾克莉(SaraBlakely)亦榜上有名。

布蕾克莉躋身第1153名。41歲的她因此成為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布蕾克莉所擁有的內衣品牌獲利豐厚,讓使她擁有10億美元 (約300億台幣 )的身價。

布蕾克莉既沒有商業學位、又沒有時尚背景,她的成功,全靠著對「美麗和舒適」的執著、和不怕失敗的勇氣。

11年前,當時29歲的布蕾克莉白天當傳真機的推銷員,晚間客串喜劇表演。跟其她許多女人一樣,她喜歡購買那些穿在模特身上、可是買回家後,卻只能掛在衣櫥裏的漂亮衣服。而且許多衣服都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內衣褲搭配、而被迫擱置一旁。

1998年某一天,布蕾克莉突然有一個想法,如果把褲襪剪掉襪子的部份,而只留下從腰身到大腿的部份,作為搭配淺色褲子的內衣,那不就會解決問題了嗎?她在網路做了大量搜尋後,卻找不到這樣的緊身褲,於是她想也許這可以申請專利。

後來, 基於對美和舒適的追求,布蕾克莉和她的團隊又發明了更多類型的塑束身內衣。現在,Spanx 已經擁有100多種產品,Spanx目前是好萊塢荷女星的「紅地氈」戰衣,即使女星們身穿的都是當季不同品牌的貴麗晚裝,但在爭艷鬥麗裡面,大家還是穿著Spanx。如此一來,才有那意外曝光的,我們看到的那個玲瓏浮凸,妸娜多姿的身材。就連名模泰拉班克斯 (Tyra Banks) 也曾在自己的節目裡展示自已是穿Spanx。

《富比世》這次上榜的1226位巨富來自58個國家,平均身價37億美元(約1100億台幣)。除了年邁的富豪和繼承人之外,27歲的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身價175億美元(5250億台幣),躋身第35名。社群網站龍頭「臉書」上月宣布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公司市值預計達1000億美元(約3兆台幣)。

祖克伯的富豪排名躍升17名,資產增加40億美元,而「臉書」7大富豪總資產則為287億美元,其中包含祖克柏的哈佛大學前室友、27歲的莫斯科維茨(Dustin Moskovitz)。莫斯科維茨被列為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富豪。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則名列身價重挫富豪之一。英國的高稅率和估計1.5億美元慈善捐款,讓JK羅琳身價跌至10億美元以下,沒能上榜。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