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財經力」大評比 企業僅給53.31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班族要加把勁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11人力銀行近日針對627個企業,為員工的財經常識作評比調查,結果分數僅有 53.31分,顯然企業認為員工對於商業、產業,以及金融市場的瞭解程度還不夠。

►企業評比上班族財經能力僅有53.31分。(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針對上班族的財經知識不足方面,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指出,有7成6的金融相關產業鼓勵員工考取財經相關證照,而有近3成3非金融相關企業鼓勵員工報考證照,但僅3成的受訪企業員工有金融證照。此外,有近4成6企業主認為上班族需要加強財經常識,還有近2成5的企業,則認為員工要有金融實務相關的工作經驗。

至於在員工訓練方面,僅2成5企業願意,舉辦相關教育訓練課程;而有接近2成企業認為會訂閱相關刊物提供員工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加強全民「財經力」方面,政大財管系教授周行一表示,正規教育裡不重視財經教育,使得一般民眾財經知識更為不足。但社會、經濟情勢愈來愈複雜,一個國家的經濟狀況,往往會影響另一個國家的經濟,甚至是另一個國家的民眾工作情形,這個時候財經知識就顯得很重要。而東吳大學管理學院EMBA主任王凱立則建議,財經知識不只要納入學測考科,還要納入大學的通識課程,才能提升全民的財經常識及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