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三大缺陷曝光 「左路空、失誤多、易落陷阱」

點評:多訓練就能彌補了阿。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爆紅後,穩坐尼克一哥的位置,但其最近出賽時,表現頻頻失常,也引來球探關注,ESPN的專欄作家伊安貝格利就彙整了球探的分析,指出林書豪的三大缺點,分別是「太常走右路、失誤過多、當心陷阱」,但伊安貝格利也指出,林書豪在各個部份都還有發展空間,前景仍一片看好。


▲林書豪三大缺點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安貝格利在7日彙整美國球探們的觀察與分析後,整理出林書豪的三大缺點,分別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太常走右路
伊安貝格利指出,根據統計,當林書豪持球單打時,有70%的機率都會選擇由右路切入,相對的在左路的進攻就是有一陣沒一陣的,因此很容易就會被看出破綻。他並舉例表示,塞爾提克與熱火就是強迫他走左路,而取得勝利。對此,專家建議,林書豪可特訓右腿力量,即可解決此一缺點。

二、失誤太多
伊安貝格利指出,林書豪在進攻時,會有高達16%的機率造成失誤,在全聯盟出場時間高於20分鐘的控球後衛中,排名高居第四,失誤率之高由此便看得出來。對此,專家表示,這可能都是因為林書豪打球風格比較積極進攻才會造成的,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能依賴更多的訓練以及充分的休息才行。

三、當心陷阱
伊安貝格利表示,為了對付擅長擋拆戰術的林書豪,各球隊無不派出雙人包夾的做法,而當林書豪在面對包夾的情況時,應變上就會出現時好時壞的狀況,好的時候他能夠利用對方的防守漏洞,屢屢得分;壞的時候,就很容易落入對方的陷阱,造成失誤。因此,當林書豪在執行檔切戰術時,一旁最好還能在安排個射手,與林書豪互相掩護,好製造得分機會。

雖然伊安貝格利洋洋灑灑的列出了林書豪的三大缺點,但他也認為,林書豪具有足夠的天份,而他現在在NBA內,其實還是個像學生一樣的角色,只要多學習,勢必能夠解決以上問題。伊安貝格利更直言,他認為林書豪的前景一片光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