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人厭面試小動作 「蹺腳、抖腿」求職者OUT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遇過一個當場睡著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畢業生人數爆炸,找份工作難上加難,求職者不只比學歷、技能,企業老闆也在乎面試時的臨場反應。根據求職網站進行的「面試小動作」調查,求職者面試時最常出現的動作是東張西望、清喉嚨、搓手等,這些潛意識的習慣動作,應徵者不得不小心,因為看在老闆眼中,都極易成為老闆是否聘用的關鍵。

《Yes123求職網》日前進行網路問卷抽樣調查,高達9成的求職者坦承,在面試過程中曾因為緊張、或是習慣問題不小心出現「小動作」,甚至會抖腳、蹺二郎腿等。心理諮商師表示,蹺二郎腿容易讓面試官覺得沒有規矩。另外,不停的輪流交換雙腳,也容易讓對方覺得你不耐煩,建議男生雙腳平放,女生小腿交叉正坐,才是最讓人有信賴感的安全坐姿。

另外像是胸前放著包包,或是把履歷資料抱在身上等不大方的舉動,都容易讓企業留下壞印象。有不少求職者習慣眼神亂飄,或是有意無意的看看手錶,這些小動作其實都容易讓面試官察覺。求職面試時間是掌握在企業手上,「如果真的趕時間,那就回家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求職者習慣性小動作整理
 1. 整理服裝(66.5%)
 2. 喝水(29.2%)
 3. 東張西望(27.4%)
 4. 背履歷表(18.7%)
 5. 閉目養神(18.4%)
 6. 清喉嚨(17.8%)
 7. 搓手(16.6%)
 8. 推眼鏡(16.1%)
 9. 抓頭(4.7%)
 10.  抖腳(1.3%)
  製表:ETtoday新聞雲

部分女性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習慣撥弄瀏海,或是不經意的低頭,也都會容易讓人產生不受尊重的感覺,提醒如有瀏海務必在家就整理好,不要因此耽誤一份好工作。美國心理學家認為,面試可以說是壓力最大的一個環節,要想在眾多求職者中成為勝利者,除了在求職前先作好功課,另外一些不經意但容易讓人誤會的小動作也務必要忽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