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來瘋新階段 林書豪新挑戰

文/黃金獵犬

「林來瘋」上演一段時間後,接下來故事的發展,將要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取而代之的,會是更多懷疑的眼光,這對尼克才是真正的考驗。

現在,林書豪(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所要適應的,是要學習如何從一個瞬間爆紅的明星,變成一個能在NBA場上保持競爭力的球員。林書豪幫助尼克取得7連勝之後,球隊最近的戰績只有4勝4負,林書豪除了要適應與新隊友的配合以外,成名的壓力也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此外,對方球隊已經加強對他的防守,他的失誤、左手能力的不足、跳投的不穩定,都被球迷與媒體以放大鏡仔細觀察,每當尼克輸球,這些效應就更大。

尼克總教練丹東尼說:「他現在是大家的焦點,這對他是個好事,這樣他能學得更快。」

尼克另一名控球後衛戴維斯歸隊後,並沒有動搖林書豪的先發地位。「林書豪還在學習中,他有時表現不錯,有時則不然,但我確定的是,他有相當堅強的意志,會幫助他找到贏球的方法。」丹東尼表示。

在尼克3月5日凌晨輸給塞爾蒂克的比賽中,儘管林書豪上半場表現不佳,總教練丹東尼仍繼續給他機會,在他在第四節的關鍵時刻為球隊連得6分,這能讓林書豪在場上克服恐懼與自我懷疑,讓他有持續出手的信心。

這樣的舉動對尼克來說,是一項長期的投資,即將滿33歲的控球後衛戴維斯,並無法提供尼克太多的未來,林書豪才是球團能夠培養的重點人物之一。

防守強隊如熱火與塞爾蒂克,都把防守林書豪列為首要任務,也都收到很好的成效,這讓林書豪最近5場的數據,下滑到15.8分、7.8助攻,但仍然可以視為聯盟前10名的後衛成績。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要點是,在尼克的7連勝期間,林書豪可以說是球隊的中心人物,但現在明星前鋒安東尼與後衛戴維斯歸隊、得分後衛史密斯的加盟,都讓林書豪不斷地在適應。

史密斯加盟後,尼克戰績3勝4敗;安東尼與戴維斯歸隊後,球隊戰績2勝4敗。

丹東尼表示:「當你是球隊的中心,出手是理所當然的,但有其他因素要考量配合時,會變得較困難,這也是控球後衛不好當的原因。」

在例行賽結束之前,林書豪的切入、傳球、寬廣視野,遠比他的得分來得重要,林書豪深深瞭解這點。以經驗來說,林書豪是個菜鳥,但他為自己的定位,卻像是個有10年經驗的老練球員。身處才華洋溢的尼克,林書豪不需要成為超級巨星,他只需要當一個稱職的控球後衛。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