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沒尼爾森 就沒林來瘋

點評:吃人一口,還人一斗,豪小子以最好的表現就是回報知遇之恩。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隊7日作客達拉斯迎戰小牛踢到鐵板,最後反攻無力以85:95落敗,林書豪拿下14分、7助攻、3籃板,2抄截與2次失誤。即使球賽輸了,在投籃練習前,「哈佛小子」仍對小牛隊總經理尼爾森(Donnie Nelson)報以知遇之恩,如果不是他,自己現在或許無法加入美國職籃NBA。

當林書豪在選秀大會堂前徘徊不得其門而入時,惟獨尼爾森伸出雙手,邀請他2010年加入小牛夏季聯盟球隊,如果不是這樣的際遇,林書豪可能跟NBA八字沒一撇。林書豪直說無法想像,但自己很清楚是尼爾森給了機會,這對自己今年能加入NBA絕對占有某種份量。

當時,林書豪曾在小牛球場與布博瓦(Roddy Beaubois)和瓊斯(Dominique Jones)長時間練球,「與他們練球很有幫助,同時也發現對抗布博瓦和瓊斯打球時,真正必須具備的能力,對自己而言,是大開眼界的經驗。」林書豪說,自己發現到進步的因素,當由夏季聯盟投身NBA時,必須再做一番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花了很多時間在那裡接受紮實的訓練,而後加入夏季聯盟。這次作客達拉斯,回到熟悉的地方,林書豪說,「回來的感覺很好,光是待在這裡就很棒。」

尼爾森究竟從林書豪身上看到了什麼未被發現的特質,讓他有獲得加入夏季聯盟的機會?林書豪回憶起在在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邀請賽,當時尼爾森看到他,只說了「我喜歡你的比賽,我想你明年就可以加入NBA,我希望你能為德州傳奇隊(Texas Legends)效力。」

林書豪說,尼爾森的意思就像是,「我們有越來越純熟的後衛,如奈許(Steve Nash)和巴里亞(J.J. Barea),我覺得你和他們有相似之處,但你還需要許多磨練和進步。」豪小子表示,「這就是他在整個過程中一直和我談話,以及選秀後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參與夏季聯盟球隊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