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特輯】掌握甄選面試時機 充份表達自我特質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畢業學校:臺北市立中崙高級中學
多益成績:645分
學生姓名:王彥萱
2011年甄選錄取學校科系:清華大學經濟學系

因為過去參加清大營隊的經驗,讓王彥萱對清大優良的學風與環境,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從中崙高中畢業的她,成功甄選上清大經濟系,她開心的表示,希望在四年內好好紮根財經知識,奠定基礎做為日後投入相關領域的基石。

讀書報告結合社會脈動

參加甄試前,王彥萱並沒有花太多心力在備審資料的準備上,因為她認為,備審資料並不能真實的反應當事人的想法與特質。相形之下,面試較為重要。因此她選擇面試分數比重較高的學校,讓她得以利用面試的機會充分展現自己。

她建議有意就讀財經相關科系的同學們,要仔細撰寫讀書報告,且將經濟與社會脈動結合,讓老師了解你的認知,也能留下深刻的印象。王彥萱表示,面試時老師問的多是簡單的經濟概念,以及與時事相關的經濟議題,例如國光石化,因此平時就應該要多充實相關的知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常生活培養英語力

雖然自認多益考得並不是很好,但王彥萱平日喜歡聽英文歌曲、看電影,遇到喜歡的電影她會重複觀看,前兩次會看字幕,之後就不看字幕了。她認為,這種「不刻意的英文學習法」可以加深對於單字及文法的印象,且符合自己的興趣,也較能夠自然地持續下去。

由於父母是旅遊的愛好者,王彥萱也因此擁有許多到各地遊覽的經驗。曾去過義大利、美國、加拿大、德國、瑞士、澳洲、韓國、日本、峇里島、大陸等國家的她認為,「地理可以不要唸了。」旅行不只擴展她的視野,更讓她體悟到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道理。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