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來瘋熱潮趨平淡 林書豪面臨角色調整:我要減少出手

點評:這都是變強前的必經過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轟動全球的「林來瘋」(Linsanity)才剛滿月,尼克對上塞爾蒂克對時,卻以4分差吞下敗仗,《紐約時報》就以「塞隊戳破了這顆膨風的氣球。」來來形容。林書豪接受媒體訪時也坦言,「做為一名控球後衛,我以後出手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多了!」角色的變化,將是「林氏傳奇」歸於平淡後林書豪該面臨的課題。

美國ESPN以「一如預期,林書豪的角色發生變化」為題,來報導林書豪接下來的調整。因為隊上後衛都身受傷勢所苦,在沒有太多選擇的情況下,讓林書豪從板凳崛起,並開啟一連串激進神話的比賽,隨著戴維斯傷癒歸隊,逐漸適應尼克隊打法之後,連帶也瓜分掉林書豪上場時間。

▼《紐約每日新聞》指出「朗多替林書豪上了一課」。(圖/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表示,「我努力學習現在扮演的角色,對我來說,上場時間、出手次數減少,對我來說是件好事,這會讓球隊變得更全面。」這樣的調整也意味著林書豪在場持球時間將會減少,也避免他成為對手場上唯一的焦點,帶給他太大的壓力。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說,這正事他所期待的事。

不過隨著戴維斯逐漸找回狀況,也有人開始擔心林書豪先發是否不保?目前擔任林書豪替補的戴維斯,自從背傷復出後,出賽4場比賽,逐漸找回當年手感,對上綠衫軍的比賽,林書豪首節就身陷犯規麻煩,戴維斯替補上場20分35秒,5投3中攻下8分,外帶2籃板、7助攻和6失誤;反觀林書豪上場31分鐘50秒,16投6中攻下14分,外帶4籃板5助攻,在關鍵時刻林書豪的發揮並不穩定。

但儘管如此,丹東尼並沒有換先發的考量認為,林書豪須要去學會終結比賽,所以還是會用他當先發,認為這都是學習的階段。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NBA/林書豪習性漸被看穿 美媒:他還很菜!

NBA/鬍子船長取代林書豪? 美媒:先發位置可能不保

紐約媒體酸:朗多替林書豪上一課 回波士頓補學分

林來瘋滿月 紐時:塞隊戳破尼克這顆膨風的氣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