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孩雖已下檔 秦子奇仍舊魅力無法擋

【圖文提供/儂儂雜誌】

因為演出《小資女孩向前衝》,邱澤儼然成為了所有上班族女孩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在最新一期儂儂雜誌封面拍攝現場,罕見地擠進了20幾名女性,各路女孩們有的藉工作之名、有的苦苦哀求工作人員,就是為了要進來偷瞄邱澤一眼。而長睫毛邱澤電眼魅力十足,讓經紀人直嚷嚷著要幫他戴上墨鏡,要不然現場都要著火了!


▲圖/bella 儂儂雜誌社提供

他背後流傳著無數個叛逆的故事。在《小資女孩向前衝》之後,他的轉變清晰可見。他把身上的刺一根一根拔掉,暴露在觀眾面前的,是比以前更加溫柔的邱澤。在接受最新一期儂儂雜誌專訪說:「以前演戲,是好玩,那時我不擅長溝通,遇到不合自己意的狀況,就會覺得,我不要就不要了。」直到當兵之後,他才開始開始想要把演戲這件事當真。在退伍之後的那段時間,他學會了等待—等待一個好劇本、在拍攝現場等光、等妝髮,等待難免令人焦躁,幸好,他的生活中還有其他東西:登山、攝影、賽車……也許是這段沈澱的期間,磨掉了他往日的銳氣。然後他在賽車這件事上,找到了人生的答案。

小資女孩下檔 換賽車男孩上檔
從賽車體悟人生
「接觸賽車之後,覺得以前覺得有趣的事情,都變得不有趣了。我覺得這樣講起來可能有點極端……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人生是別人的。小時候是學校的,唸書是球隊的,當兵是國家的,出了社會後,人生是公司的、屬於某個角色的,很少有那麼一瞬間,你覺得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他停頓一下,在長睫毛底下,閃著堅定的光芒。「坐進駕駛艙,你會覺得你的人生掌握在你手上。你會發現自己求生意志強、變得冷靜,你會開始把事情當真。有時候,生活安逸久了,你沒有其他的撞擊、逼迫,你可能會開始軟弱,容易抱怨。但是賽車對於心智上、冷靜的程度、面對事情的態度,都會有影響。」

於是他面對人生,變得更沈著。他漸漸掌握了人生的方向,在煞車與油門之間,找到了一個微妙的平衡。「現在的我不會這麼不負責任,會試圖去找到更好的方式。演戲,多少會有壓力,體力透支是壓力、情緒處在壓抑邊緣,也是一種壓力,但是我學會撐住。我打排球打了18年,運動員常在意志力邊緣,所以我還撐得住。前陣子拍戲被禁賽,因為我要對戲負責,要把自己顧好。但現在戲殺青了,我又可以去參加比賽了。」他興致勃勃地說,語氣充滿興奮。我們可以感受到此時的邱澤,已經開始踩下油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bella 儂儂雜誌社提供

小資女孩裡跟杏仁有情人終成眷屬
現實願為愛私奔

「我應該是屬於那種會私奔的男人吧!」他說:「我也曾經有過什麼那種都不要的時刻。不只是為了感情,如果我執意要一件事,我會很任性。現在我不會用這麼極端的方式,但骨子裡面還是有這樣的靈魂。」但演藝圈可容不下這樣無可救藥的浪漫。邱澤也還在適應這樣的遊戲規則:「沒上過那個台,不知道演藝圈的工作狀況是什麼。跟圈內人交往,當然比較知道我的工作內容,也不用花這麼多心力去解釋。但是藝人是不可能獨自生存的個體,一旦開始了一段感情,就會變得不單純,牽扯到公司、經紀人、媒體……考驗一定比其他情侶來得困難。」他坦言,目前,他還沒有把握自己是不是可以克服這樣的困難,所以他採取被動的姿態。「目前以工作為主。我也沒特別去尋找,我覺得那女孩子一定會出現,現在,我就是等。」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儂儂雜誌/3月號】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小資》完結篇!秦子奇求婚三箴言送一滴淚融化粉絲

小資明完結篇 柯佳嬿、邱澤坦言無法脫離角色

辣圖/G奶版小資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