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7日赴署桃就醫 可望免用戒具獲禮遇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看個醫生也這麼麻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腹部不適,除了腹瀉還有排便習慣改變,懷疑罹患大腸癌,因此申請戒護外醫獲准,預計在8日上午7點抵達衛生署桃園醫院檢查,據了解,阿扁就醫時可望比照「扁奔喪規格」,不戴任何戒具,改採較禮遇的方式戒護。

署立桃園醫院表示,考量檢查流程所需時間,以及配合檢查前需進行停藥、空腹,所以陳水扁預計在8日上午6點30分,在人員戒護下離開台北監獄,7點抵達桃園醫院,並從醫療大樓進入展開檢查。


▲陳水扁腹瀉、嗜睡狀況差,獲准戒護就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陳水扁在檢查過程中,將在不影響戒護安全的前提下,由家人與扁信任的醫師陪同就醫。桃園醫院副院長徐錦池則表示,陳水扁若一切檢查順利,將在結束檢察後,立即返回台北監獄,不在桃園醫院過夜。

但對於不在醫院過夜的說法,陳水扁辦公室認為這種說法實在不對,因為相關檢查應該聽從醫師的專業判斷,應該檢查多久就要多久,有需要住院過夜就應過夜,並應貫徹「檢查務求詳細徹底」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