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斑白老兵不死! 49歲莫伊爾再拚大聯盟

點評:人生七十才開始,不要再找藉口逃避運動了!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

在歷史上,只有三位選手超過49歲後還繼續在大聯盟投球,其中年紀最大的是1965年仍在堪薩斯皇家隊服役的佩吉(Satchel Paige),當時他已經59歲,在退休12年後又重返球場,其他兩位則都是在49歲選擇引退,而「不死鳥」莫耶爾(Jamie Moyer)想當第四個。

▲莫耶爾術後以49歲高齡重新挑戰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喜歡挑戰!」在經歷湯米約漢手術重建左手肘一年後,49歲的不死鳥莫耶爾再披戰袍,以非球團成員的身分與科羅拉多落磯隊簽下小聯盟約,並受邀參加大聯盟的春訓,他希望能夠成為落磯隊開幕球員名單中最老的先發投手。

這位在大聯盟闖蕩近三十年的投手,在1984年以第六輪選秀順位進入芝加哥小熊隊在這之後輾轉服役於德州遊騎兵、聖路易紅雀、西雅圖水手等七隊,生涯共累計267勝204敗、防禦率4.24的成績,在高齡38歲時還單季拿下20勝,而後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六位對所有30支球隊有勝投紀錄的選手。

不死鳥表示他之所以會想繼續挑戰大聯盟,主要受到他1989至1990年遊騎兵時期隊友修(Charlie Hough)和萊恩(Nolan Ryan)的感召,他們兩人分別在1994年前後以46歲的年紀退休。「那個時候我才28、29歲,但我對他們兩個印象很深刻,而且對他們所做的一切感到很酷。」莫耶爾說。

莫耶爾說他想要公平的競爭,面對週三的春訓測試,他也樂觀其成,「到時候再來看看我的身體反應吧!」並且表示這是一個有趣的環境,因為有很多年輕投手,他們都想要贏,但我不會是落後的那一方。看來這位49歲的老兵將會繼續在球場上締造他的傳奇。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關鍵字: Jamie Moyer落磯莫伊爾MLB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