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美牛 消基會:像是被打了一記悶棍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簡直把人民當愚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行政院5日晚間丟出的震撼彈,宣布「有條件解禁」美牛,消基會及專家於6日指出,政府不但推翻第三次專家會議的共識,還先做決策,「像是被打了一記悶棍。」

對於行政院所提「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政策方向,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和參與第三次國安會議的醫師蘇偉碩在6日都表達強烈不滿。 蘇偉碩表示,政府雖說是專家會議的結論,但跟文本中完全不一致,「還硬要栽贓到我們頭上。」他也強調,這不只是欺騙,「感覺上好像是被搶劫」。

蘇錦霞強調,專家會議中並無結論說瘦肉精對身體無害,但行政院卻先發布美牛政策,「就像被政府打了悶棍」。她也還原美牛會議現場,表示雖然美國FDA准用瘦肉精,但在人體的實驗上僅有6個樣本,樣本數不足,要請美方再重新提供報告。

消基會表示,由於瘦肉精是化學合成,是為了讓肉品賣相更好,既不能延長保存、抑制細菌,也無法治病;又沒有足夠樣本的人體風險評估,是否會造成人體負擔,仍屬未知。

另外,消基會指出,近日全台各縣市衛生局查驗牛肉,接連檢出含瘦肉精,可見禁用的瘦肉精早就入侵消費市場。蘇錦霞強調,檢驗應擴及校園、軍隊、速食店、早餐店、餐廳、小吃店等。

消基會也呼籲政府,應集結專家學者的力量,蒐集國際間專業意見,對美政府協商,而不是被美威脅,要消費者接受美牛進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