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職假球醜聞牽動 台灣可能接手主辦亞職大賽

點評:若真的由台灣主辦,希望能在決賽看到主辦國上場啊!!


▲中職新任會長黃鎮台(右)表示,若韓國放棄亞洲職棒大賽主辦權,台灣將會爭取。(圖/記者劉肇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可能接手主辦亞洲職棒大賽?5日中華職棒召開常務理事會,新任會長黃鎮台在記者會中表示,因韓職受到假球醜聞所擾,可能會更換主辦國,若韓國確定無法辦亞職大賽,台灣可能會接手,韓職預定13日將再開會討論。

中華職棒5日召開常務理事會,除了選出新會長黃鎮台、任用新秘書長梁功斌外,還提到亞職大賽的主辦權。 黃鎮台表示,韓職打假球案件影響亞職大賽主辦的問題,有在常務理事會中提出討論,中職傾向連2年主辦。

亞職大賽在2009年曾停辦2年,2011年台灣復辦亞職大賽,讓這項亞洲大型比賽恢復活力,由於韓職表達高度意願要主辦2012年亞職大賽,日前亞職營運會初步確定由韓國主辦,不過近日卻傳出假球案,主辦國可能出現變數。

黃鎮台表示,今年年底台灣有經典賽(WBC)資格賽,還要規劃主辦冬季聯盟比賽,是否要爭取主辦亞職大賽還需評估,黃鎮台說:「如果韓國職棒放棄主辦權,我們才會爭取主辦今年的亞職大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職預定13日召開理事會議,討論是否接手亞職大賽,23日預定在東京召開亞洲職棒會長高峰會,屆時會比較確定亞職大賽的主辦權是由哪國接手。

中職規劃的亞洲冬聯預定從11月中旬開始,比賽期間約1個月,除了台灣選手可以出賽外,預定邀請日本與韓國、甚至中國大陸的年輕選手參加,可能將各國選手拆散組隊,也可以自由報名,期待冬聯能開拓台灣棒球市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