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指H5N2不會傳給人 李惠仁:說謊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有什麼秘密是戳不破的...媒體加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禽流感疫情越演越烈,民進黨立院黨團5日邀請《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共同召開記者會,李惠仁痛批農委會從頭到尾隱匿疫情,甚至他們指稱H5N2不會傳染給人,根本是說謊、規避責任,「這個病毒絕對會傳染給人」。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表示,週三經濟委員會將在農委會業務報告前,先作專案報告,大家一起「三堂會審」,到底是不是防疫檢驗局長許天來一個人就可以隱匿疫情,有可能他有往上呈報,但因為選舉考量所以才隱匿。而他也邀請李惠仁「與官員當面對質」,戳破農委會的謊言。

導演李惠仁上午應民進黨立委魏明谷邀請,與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等人一同召開記者會,首先向農委會通報,彰化蛋雞場為高病原潛勢案例的李惠仁表示,農委會從上周六公布疫情到現在,相關機制都還沒啓動,流行病學、公衛專家都沒進來,只有農委會閉門造車繼續弄。最讓他不能接受的是,農委會還說謊,指H5N2病毒絕對不會感染給人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也很可惡。

他強調,農委會用現場死亡率解讀這非高病原,但根據92年農委會公布檢驗辦法,沒有一點規定用現場判斷,他痛批,農委會連最基本的依法行政都做不到,還談什麼防疫工作,他對農委會非常失望。會後李惠仁更進一步指出,官員稱相關檢驗結果未出爐前不能妄加斷言,但事實上依照相關法令,若出現疑似疫情,應該在14-16天內完成檢驗,難道農委會沒有怠忽職守?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進一步呼籲監察院,應立即展開調查,並宣示立法院各委員會的民進黨籍召集委員,將就隱匿禽流感疫情部分,分別就行政、司法等層面要求相關部會說清楚、講明白,他也要求馬英九總統應該道歉,並追究陳武雄、陳保基責任。

民進黨立院經濟委員會召委高志鵬隨後也表示,7日農委會業務報告將改為禽流感疫情專案報告,並邀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列席與官員當面對質。

此外,親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指出,禽流感疫情爆發時正值總統大選,農委會隱匿疫情,內情絕不單純,行政院與監察院應徹查,嚴懲失職失職官員;親民黨主張,應從此次禽流感疫情開始,行使立法院聽證權,完整揭露疫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