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秀穗:農委會隱匿疫情恐已3、4年 不只70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搞不好3、4年還是保守估計呢!


▲賴秀穗認為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恐怕已有3、4年。(圖/資料照片/翻攝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徐家康/台北報導

台灣爆發禽流感疫情,這次驗出的H5N2病毒原本屬於低病原,現在卻已經轉變為高致死率的高病原,專家憂心它不但會讓雞的死亡率增加,還可能傳染給人;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賴秀穗更抨擊,農委會隱匿疫情恐怕已經長達3、4年,才會讓病毒變異,危害防疫。

這一波H5N2禽流感病毒疫情已經從低病原轉成高病原,不但傳染力提高,致死率也增加,賴秀穗就說,政府隱匿疫情可能不只70天,「2009年我那個學生他在解剖還有採樣,做的這些DNA序列分析應該是在中部某地方,基因序列跟致病指數資料是符合高病原。」

H5N2禽流感病毒變異到處流竄,不但會讓雞隻出現氣管阻塞、全身出血死亡,還可能傳染給人,一但接觸到病雞的羽毛、生長環境,甚至蛋殼,都有感染風險,症狀就像是感冒一樣,會發燒、咳嗽、全身痠痛。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絕大部分在禽類身上的流感病毒都是可以傳染給人的,這個病毒因為目前已經告訴我們是高病原性的,所以我們預期會有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怕疫情擴散,各地防疫人員趕緊亡羊補牢展開圍堵,針對全台養雞場來檢驗糞便、採檢體,看在雞農眼裡相當無奈,因為不知這一波H5N2疫情到底有多嚴重,更擔心還有未爆彈;學者也呼籲政府應該要讓資訊公開,把不能戳的秘密一次掀開。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勇敢揭弊疫情 綠委:應將李惠仁精神納入教科書
涉瞞禽流感疫情 檢調赴防檢局調資料
禽流感瞞疫70天 胡文輝:說謊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