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隱匿禽流感? 民進黨:不會只有中下階層官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禽流感風暴,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5日發表聲明,除了要求政府部門應該將整件事情公開透明,說明清楚禽流感疫情可能造成的風險,馬政府也應該對受災農戶提供相關補助,全力協助到底。

林右昌指出,從過去塑化劑及三聚氰胺,甚至到最近開放瘦肉精美牛以及今天隱匿禽流感的一連串食品安全問題,可以看出政府將政治考量置於專業評估之上,才造成今天這樣疫情的擴大。

另一位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也認為,禽流感事件發展至今,務必要追查真相跟究責到底,在追查真相部分,最重要的是釐清是否確有隱瞞疫情的情事?如果因為官員隱瞞疫情,造成社會恐慌甚至是雞農的損失,中央政府應該負起完全的責任。他認為「追究責任方面,從目前所了解的資訊,相關疫情的隱瞞應該不僅止於中下階層官員。」

羅致政也表示,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政府將會協助雞農,向中央政府申請補償救濟,且目前也已聯繫掌握相關縣市的疫情狀況,將與執政縣市協調出一致的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