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國賞冬雪春櫻 搭乘神隱少女專屬「盆舟」

點評:我想在櫻花雨下,划著「神隱少女千尋」乘坐的盆舟,一邊賞櫻多浪漫啊~~~

記者黃彥綺/綜合報導

被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譽為「雪國」的日本新潟縣,不僅有著夢幻迷人的冬日雪景,還有高知名度的「越光米」。春天到了,神社前的櫻花綻放滿園,美景不僅迷人,邊搭乘卡通《神隱少女》的盆舟,口中再一邊品嘗吃得到米粒的「越光米冰淇淋」,更是難以忘懷的旅行經驗。

新潟古稱「越後」,面臨遼闊的日本海,每年冬天都會有來自寒冷西伯利亞的大群候鳥到這兒度冬,其中又以「白鳥瓢湖」最負盛名。冬季豪雪帶給當地純淨豐沛的水源,培養出晶瑩飽滿的越光米,有了好水、好米作為釀酒的原料,也使得新潟成為日本最知名的釀酒重鎮。


▲新潟的彌彥神社前,櫻花綻放美園,是相當多遊客喜愛的景點之一。(圖/公關提供)

位於新潟近海約70公里處的佐渡島,是日本最大的離島,在地圖上看起來,就像一個歪斜的H形,這裡是日本江戶時代著名的三大金山之一,也是日本能劇的故鄉,還有聞名世界的鬼太鼓,呈現出古色古香的島嶼鄉村風情。

由國內7家著名旅行社聯手推出的「花現新潟~湯泉百選‧黃金佐渡島旅行6日」,行程安排造訪賞櫻名所-彌彥神社、水澤觀音寺、飄湖,還安排了在櫻情漫妙的氛圍中,享受放鬆身心靈的SPA。

體驗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千尋」乘坐的盆舟,這是佐渡的婦女為了在岩石間捕捉鮑魚、龍蝦、貝殼所發展出來的特殊交通工具,不但外形獨特,而且轉向靈活,移動自如,操作起來非常有趣。在佐渡最古老的「西三川砂金山」遊覽景點,也可以親身感受淘砂金的樂趣。

溫泉旅館可說是日本旅遊的奢華享受,業者特別安排住宿月岡溫泉的「泉慶溫泉飯店」,這家擁有20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溫泉旅館,還榮獲日本溫泉百選綜合第4名、設施第2名,並且擁有室內大浴場、庭園露天風呂「月鏡」風呂、「花鏡」風呂、三溫暖等設施。

前往兩津秋津溫泉的山喜屋住宿兩晚,居高臨下眺望加茂湖及日本海,地下1500公尺深海溫泉露天風呂,享用和風御膳懷石料理。最後還安排前往白根果園,體驗採收當季新鮮水果的樂趣,品嚐「越光米冰淇淋」,不僅口味獨特,還可以咀嚼到米粒呢~

◄佐渡婦女獨創的特色盆舟,操作有趣,還能讓遊客體驗。(圖/公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