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瞞疫70天 胡文輝:說謊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輸出病毒!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爆發首宗H5N2高病原禽流感,卻被農委會隱暱疫情達70天之久。資深新聞工作者胡文輝認為,防檢局長許天來只是「替罪羊」,背後應該還有一個政治操控的黑手、掩蓋疫情的共犯結構,並痛批馬政府說謊,要人民如何再相信。

資深媒體人胡文輝在《自由時報》撰文指出,因為台灣政府隱瞞,沒有及時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恐怕會遭到其他國家指控「輸出病毒」,國家形象也將因此受損。他提到,先前大陸因隱瞞SARS疫情,導致不少國家受害,殷鑑不遠,難道馬政府忘了嗎?是誰膽大包天,直到紙包不住火才公布?

胡文輝表示,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去年12月25日寄給農委會當「耶誕禮物」時,只要將病毒基因定序,就能知道疫情的嚴重性,沒想到竟隱瞞不報。他推測,當是因為總統大選在即,為了避免影響馬英九選情,才會延遲才公布。

胡文輝質疑,除了當時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和下台的防檢局長許天來外,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副閣揆陳冲和協助馬英九連任的操盤手,究竟扮演什麼角色,呼籲特偵組應追查到底,一個都不能放過。

▲首傳高病原禽流感,彰化和台南撲殺近6萬雞。(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