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離婚潮襲美 林一芬:未來婚姻趨悲觀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這種研究,誰還敢結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鮑林格陵州立大學(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的社會學系教授布朗(Susan Brown)和助理教授林一芬提出的「銀髮離婚革命」研究指出,2010年美國46至64歲的成年人口中,高達1/3處於離婚、分居與從未進入婚姻的單身狀態,與年輕族群的結婚率降低對照,「熟年離婚」的社會趨勢將更明顯。

▲根據「銀髮離婚革命」報告指出,美國超出3分之1的熟齡族是單身(圖/THE NEW YORK TIMES)

長期研究社會結構與婚姻的林一芬透過媒體表示,2010看到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慶祝40年結婚周年的後1個月,竟無預警宣告離婚,所以很好奇為何高爾夫婦的40年婚姻會歷經1個月就宣布離婚?從研究1年多來的資料分析結果發現,美國的熟齡夫婦離婚比例竟比10年前增加1倍。

針對評估未來熟年離婚率方面,林一芬表示,研究結果的推測可能低估未來離婚數字的嚴重性,如果經濟形勢轉好,女性有更高的經濟自主權,熟年離婚率還會上升,預估到2030年時,最後一批嬰兒潮世代進入65歲,屆時離婚數字會更高,顯示現代男女婚姻的未來十分悲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55歲的婦女鄧恩(Katie Dunn)在去年結束長達19年的婚姻,也賣了婚戒,獨自帶著2個孩子的鄧恩暫時無重婚打算,也表次沒有感傷,因未結束婚姻的時候到了。 而55歲的狄拉特(Robert Dellaert)在去年離婚,開始重新約會也交了新女友,狄拉特受訪時表示人生才正要重新開始,心中感到莫大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