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雙塔發威 南山挫能仁勇奪隊史第6冠

點評:恭喜南山

記者黃樺君/新北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決賽南山高中對決能仁家商,雙塔楊興治和陳冠全發揮亮眼,終場南山72比55力退能仁,拿到100學年度男甲王座,勇奪隊史第6冠,也是總教練許時清掌兵符首冠。

▲楊興治帶傷上陣,抱走MVP大獎。(記者賴郁泰/攝)

大前鋒楊興治首節就被打傷左眉眼,當場鮮血直流,但他經過簡單包紮立即上陣,大大振奮球隊士氣。第1節南山領先7分,第2節能仁進攻加溫,單節進帳22分,可惜第3節當機,只得9分,被對手狂攻25分,種下敗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節南山攻守端穩住水準,最後以17分之差大勝能仁,抱回隊史第6座冠軍,北霸天勢力更顯穩固。賽後楊興治表示,被撞傷流血反而激起鬥志,更專注於場上,開心幫球隊拿到冠軍。

楊興治和陳冠全兩人各得19分,合力抓下25記籃板,林任鴻和吳家駿也各攻下11和10分,得分點較能仁穩定許多。而高一獲得新人王的楊興治,獲選為本屆男甲級的MVP,也成為繼吳岱豪和簡嘉宏後,HBL史上第3位包辦新人王和MVP的選手。

率隊首年拿亞軍,隔年立刻稱霸男甲級,總教練許時清興奮溢於言表,他認為楊興治帶傷上陣對球隊士氣有很大鼓舞作用,賽前交代的重點也都有達成,即便落後仍掌握節奏,慢慢追分再趁勢拉開差距。

▲領軍第2年就奪冠,許時清賽後相當興奮。(記者賴郁泰/攝)

能仁李昆與攻下全隊最高11分,但也早早5犯離場。賽後總教練林正明說:「小雙塔李昆與和黃泓瀚表現失常,內外線也不如對手,表現不理想。」但他仍勉力陣中球員明年再來,冠軍絕對有機會。

關鍵字: HBL南山能仁楊興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