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仿效蘇愷-34 研製重型轟炸機殲-17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是仿製,軍工基礎也是很強才做得到。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大陸《東方網》引述《漢和防務評論》的報導,中國借鑒俄羅斯蘇-27和蘇-30系列戰鬥機,開發出性能出色的殲-11B和殲-16等戰機。在此基礎上,中國可能繼續借鑒俄羅斯超音速巡航能力的蘇-34,開發新的主力轟炸機,以便取代現役的轟-6,目前該型號飛機的風洞試驗可能已經完成。一般外界認為,這款重型轟炸機可能為殲-17(圖為網路流傳的殲-17戰鬥機)。

文章分析,在過去3年,新服役的中國轟-6轟炸機的升級數量明顯減少,解放軍只生產了少量可搭載空射巡航導彈的轟-6K,可見轟-6的升級已接近極限,需要新鮮血液補充到轟炸機部隊中,而中國版蘇-34很可能是替代機型。

報導指出,解放軍開發中國版蘇-34的另一個原因是,中國國產重型轟炸機的開發進程緩慢,短時期內無法滿足裝備需求,由於不具備開發和生產配備4部渦扇發動機的大型軍用運輸機的經驗,中國的重型轟炸機項目難以上馬。

文章還揣測,中國版蘇-34項目可能已經醞釀多年,在1998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國航空工業公開的一段視頻顯示,一款酷似俄蘇-34轟炸機的模型正在進行風洞試驗,且可以看出採用並列式座艙和鴨嘴型雷達罩。

文章稱,這意味著其機腹的武器掛架可掛載一枚遠程空對地巡航導彈,在這一點上它並未輸給轟-6轟炸機;另外,設計上還預定可攜帶8噸的彈藥,與轟-6的9噸武器載荷相比並無太大差別。

文章稱,目前中國戰鬥機的序列號從殲-8到殲-16都已經確定。從殲-11到殲-16都被外界視為中國仿制俄式戰機的產品。文章揣測稱,中國版蘇-34的編號很可能被定為殲-17或其後續的型號。由於中國首款隱身戰機已經被確定為殲-20,所以中國版蘇-34的編號很可能是殲-17、殲-18和殲-19中的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