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神奇三分球帶頭 北一女奪隊史首冠

點評:太精采了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記者黃樺君/台北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4日女甲決賽,由首度闖進冠軍戰的「小綠綠」北一女中對決普門高中,北一女在張宇涵正規4節終場前10.8秒打板3分球逼平,延長賽再靠闕毓萱包辦6分,終場75比69氣走普門,奪隊史首座冠軍。

▲投進追平3分球,北一女全隊欣喜若狂。(記者賴郁泰/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一女3日擊敗強敵淡水商工,奪下隊史首張冠軍戰門票,今天對上普門開賽就賞給對手5比0,上半場打完普門領先5分,但第3節進攻當機,單節只進帳9分,反觀北一女進帳20分,帶著6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第4節一開始北一女強勢進攻,一度拉開6分領先,但普門鄭伊秀跳出來追分,個人單節飆下14分,但北一女終場前10.8秒張宇涵投進打板3分球,扳平比分,硬是將比賽逼入延長賽。

OT北一女先下2分,闕毓萱個人更包辦6分,和張宇涵雙雙成為北一女奪下隊史首冠大公臣。闕毓萱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6分,搭配張宇涵的15分,聯手抵擋普門。鄭伊秀則攻下全場最高26分,可惜仍無助球隊封后。

賽後北一女總教練駱燕萍興奮的說:「宇涵那球真是lucky ball,複賽我們大敗普門32分,這3周我們一直調整,小朋友每人都很賣力且信心很足夠,表現太棒了。」

▲北一女總教練駱燕萍喊到喉嚨沙啞。(記者賴郁泰/攝)

普門總教練李亨淑則表示球員都盡力了,絕對不會有任何責備,也稱讚北一女今天表現出色,恭喜奪冠。李亨淑說:「過程比結果更重要,球員每天都賣力練習且準備妥當,我認為已經很棒了。當然先前我們預測會對到淡商,練習也針對淡商較多,我想這是一小部分缺失。」

關鍵字: HBL北一女普門張宇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