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絞痛別輕忽 小心「腸中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一次聽到腸子會中風...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腦中風是3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民眾容易罹患的疾病,但你知道嗎,腸子竟然也一樣會中風?嘉義一名85歲的阿嬤,就因為腸中風差點丟了性命,還好醫師及時發現,救回一命。

一名85歲有多次腦中風記錄的婦人,因為肚子痛到醫院急診,原本以為是小毛病,但醫師認為不單純仔細檢查,經電腦斷層證實是心臟血管有血栓跑到小腸,導致俗稱「腸中風」的「上腸系膜動脈阻塞」,緊急替她進行導管支架手術,才恢復健康。

你沒聽錯,腸子也會中風!其實中風說白話點就是「血管梗塞」,慈濟大林醫院醫師尹文耀表示,阿嬤肚痛容易和胃穿孔、盲腸炎等混淆,「血管不通,只要24小時就能引發敗血症,危及生命。」他提醒,肚子絞痛可別輕忽,和腦中風一樣,50至60歲左右的3高族群也是腸中風的高危險群,民眾真的得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