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今年軍費逾3兆 成長11%

本報訊

大陸本次全國人大會議發言人李肇星4日透露,2012年大陸國防預算為人民幣6702.74億元(約新台幣3兆1503億元),比2011年預算執行數增加676.04億元,成長11.2%。

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將於5日上午揭幕,李肇星4日上午在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時透露今年大陸軍費預算的數字。

李肇星說,大陸的國防費主要由人員生活費、訓練維持費和裝備費3部分組成,包括新型武器在內的所有武器裝備的研究、實驗、採購、維修、運輸和儲存費用。

李肇星稱,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適應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需要,大陸國防費的成長「合理適度」。

他指出,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的3年,大陸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均成長率為14.5%,全國財政支出年均成長20.3%,國防支出年均成長13%,國防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和財政支出的比重,分別從2008年的1.33%和6.68%,降至2011年的1.28%和5.53%。

他還說,大陸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實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國防投入與其他主要國家相比是「比較低的」。

他以2011年為例表示,大陸的國防開支占國內生產毛額比例為1.28%,而美國和英國等國家都在2%以上,「中國有限的軍事力量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根本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

李肇星並引用希伯來古代諺語「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說,「我們應該讓上帝多笑一笑了,我們要多思考思考」。

他稱,他正在思考的問題之1,就是「怎麼好多西方記者年年就特別盯著中國的軍費問題」。他表示,大陸的國防軍費數字透明,而且國防力量和外交「是為了維護和平。」(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