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亞洲盃錦鯉大賽 6百萬「珠江水之寶」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可以買車買房ㄟ....

▲這條紅黑白三色錦鯉,身價6百萬。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身形優雅、色澤鮮豔的一條錦鯉身價竟達600萬!五屆亞洲盃錦鯉大賽3日下午在新竹縣政府廣場登場,會場上不但有來自七個國家、40位審查員,更有多達1137尾各類色澤的錦鯉,其中來自大陸的錦鯉飼養專家陳昌,以昭和三色的「珠江水之寶」拿下總冠軍。

來自新加坡、日本、泰國、印尼、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及台灣等7個國家,總共1137尾的錦鯉,昨天以上百個大型水箱裝盛,整齊擺放在新竹縣政府的廣場上,下午2點半的開幕典禮前,會場上就已擠滿觀賞的民眾,對於一尾尾身價動輒上百萬元,比一輛豪華汽車甚至房子毫不遜色的錦鯉,參觀者都嘖嘖稱奇。

「珠江水之寶」來自日本,除擁有砲彈的外型外,黑白紅三色十分鮮豔,紋路分明;第二名的錦鯉則由印尼籍Hartone所飼,第三名由中華愛鯉協會理事長王龍雄奪得,他所飼的錦鋰和前兩名一樣有7歲左右的年紀,而前三名的錦鯉也各有600、500、300多萬元的身價。去年拿下冠軍的楊裕豐所飼的錦鯉,今年則獲得「巨鯉獎」。

王龍雄說,要養出一條上等的錦鯉至少需要三項條件,首先就要考慮到「基因」, 也就是品種的良否,再者是飼養的水池至少要有5噸水,深度約170至200公分,最後是飼料要選「揚色」的食物,讓其身形色澤明亮、凸顯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