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林哲瑄努力向上 ESPN望波士頓也「林來瘋」

點評:期待今年波士頓真的掀「林來瘋!」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不止在紐約,大聯盟的紅襪隊,也企圖在波士頓掀起「林來瘋(Linsanity)」!自從NBA尼克隊「豪小子」林書豪成名之後,同樣姓林的林哲瑄也開始受到矚目,對於這名未來之星,美國ESPN還特別撰寫一篇專題,並且在標題指出,「給他一個機會吧!」

林書豪掀起「林來瘋」之後,林哲瑄成為隊友開玩笑的對象,外野手麥當勞(Darnell McDonald)說,「我跟他說,『告訴每個人,說林書豪也是你們家族一份子,你會OK的。』我還告訴他我要一件有『LIN』的紅襪隊球衣,也要跟每個人說他們是堂兄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ESPN望林哲瑄在波士頓也能掀起「林來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林哲瑄的翻譯則很高興能替為這名23歲好手工作,「在台灣,他們(指林書豪與林哲瑄)他們的姓氏很普遍,就像史密斯一樣,但哲瑄會了解隊友是在開玩笑。」

在紅襪最新的潛力排名中,林哲瑄排第27名,而麥當勞則相當看好他未來發展,「他是個難以置信的外野手,我拿他和古提耶瑞茲(Franklin Gutierrez)相比,你就能看到他很容易地勝過對方了。」

古提耶瑞茲是水手外野手,曾被認為是聯盟最棒外野手之一,但總教練瓦倫泰(Bobby Valentine)並不這麼想,「林,他臂力比古提耶瑞茲還棒,是個非常有趣的球員。」首場熱身賽面對東北大學,雖然不是正式比賽,林哲瑄仍不負所託,3次打擊全都上壘,並包括1發全壘打,給令球團留下深刻印象。

即便對於英語已有一定程度熟練,林哲瑄現在還是透過翻譯表達想法,對此他表示,「這裡每件事情都很新奇,語言、文化還有你與教練交談的方式,都與台灣不同,還需要時間。」

同樣都是姓林,林哲瑄不免被問到認不認識林書豪,他說,早在「林來瘋」熱潮前,他就已經知道有這名台裔選手效力金州勇士隊。林哲瑄坦承,他最近看林書豪的比賽並對多,「我很少看電視,因為我得讓心思空白,我也了解他努力工作,讓自己更好。」

林哲瑄近來忙於熱身賽,常在各春訓基地移動,還無法回到波士頓,因此無緣看林書豪在5日與塞爾蒂克之戰。被問到若在豆城,會不會去看比賽時,林哲瑄隨即說「會,我想去看傑瑞米。」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