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下台 李惠仁要求防檢局長許天來負刑責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吳宇軒/新北市報導

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蔓延,政府卻隱匿至少70天,而這些事實都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一手揭發,據他指出,從2009年就已經出現疫情。只是無論他怎麼追查,政府官員就是不願意正視問題嚴重性,他沉痛地表示,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不只應該下台,還應該負起隱匿竄改疫情報告的刑事責任。

▲李惠仁抨擊,禽流感疫情終於紙包不住火。

「許天來局長,這一隻是送給你的…為了避免許天來局長把我的好意誤認為恐嚇,我也特地寫了一封信給他,希望他認真檢驗這些雞的死因。」根據李惠仁拍攝的《不能戳的秘密》之病毒失蹤事件簿,他在去年12月25日就把病死雞檢體寄給農委會,但最後檢體被退回,禽流感疫情石沉大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2日晚間,80名防疫人員全副武裝進駐彰化芳苑養雞場,一路撲殺病雞到3日凌晨,農委會終於認了,台灣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

李惠仁表示,「(農委會防檢局)許天來掌管全國的防疫,結果防疫做成這個樣子,我覺得你應該要馬上引咎辭職,那個時候你竟然竄改家畜衛生試驗所的試驗報告,這是很明顯的偽造公文書,那我覺得這個部分,檢察官應該也要立即展開調查。」

要求官員必須負起責任,曾經是電視台攝影記者的李惠仁,長期追蹤禽流感問題,拍下一幕幕驚人真相,卻始終不被重視。李惠仁指出,「雲林很多地方都發生過禽流感,那甚至可能都是高致病性的禽流感,可是都被隱匿下來了,從2009年開始陸陸續續,可是在去年最多。」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許天來已經請辭獲准,調離主管職務並送監察院調查。

▼不能戳的秘密之病毒失蹤事件簿(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快訊/隱匿禽流感疫情 防檢局長許天來下台

質疑隱匿禽流感 紀錄片導演早提告防檢局

高病原禽流感爆發 《不能戳的秘密》早披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