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師專業化 最快明年發證照!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讓許多觀眾更認識禮儀師的工作。(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禮儀師讓逝者安詳的步上另一個世界的旅程,並且安頓生者的心靈,讓生活繼續,感動不少觀眾。禮儀師的職業常讓人有點不敢親近,但現在台灣即將核准「禮儀師證照」,讓送行者們邁向專業的「師」字輩,得到更多尊重。

內政部修正後的「殯葬管理條例」將在7月1日同步上路,第1張「禮儀師證照」最快明年初核發。想拿到禮儀師證照關鍵在「喪禮服務職類乙級以上技術士證」,由於勞委會的喪禮服務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最快今年底開辦,因此預計明年初可能有人拿到第1張禮儀師證照。

根據民政司規劃,未來擬由內政部依「禮儀師管理辦法」核發「禮儀師證」,資格取得要件考慮將是「須取得喪禮服務職類乙級以上技術士證」、「修畢殯葬專業課程」至少20學分,以及「實際殯葬服務經歷」2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國97年內政部推出丙級喪禮服務技術士檢定,至今已有8518人通過。乙級檢定也將同丙級考試,分為學、術科2大方向;不過,丙級術科考的是模擬屍體的洗穿化妝、靈堂布置、喪禮文書,乙級技術士的術科考試擬設定三關「情境模擬」關卡,提高證照鑑別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