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爭議 楊志良:馬若硬幹,須負政治後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牛議題持續延燒,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直言,瘦肉精已演變成政治與經濟問題,無法用專業決定,專家會議也「根本不會有結論」,貿然開放既不適當也不理智,他強調,政府必須好好溝通,「馬英九總統若硬幹,須承擔政治後果。」

楊志良3日參加第三波健保改革研討會,會後受訪被問到美牛問題表示,「美牛不用再舉行專家會議」,連專業都無法證明瘦肉精對人體無害,正反方各持己見,再怎麼討論也必定沒交集。

▼針對美牛議題,楊志良連帶抨擊薄瑞光對台灣態度太頤指氣使。(圖/東森新聞)

「瘦肉精不需在台灣做人體試驗。」楊志良說,美國民眾吃瘦肉精牛肉已久,數億人每天吃,就是最好的人體試驗;但從台灣民眾角度看,明明有澳洲牛、豬肉、羊肉等其他肉品可以選擇,沒有理由一定要吃瘦肉精的美牛,消費者會反對開放瘦肉精是「天經地義」、「很正常」。

楊志良也抨擊,「馬英九和薄瑞光(AIT主席)都做錯了」,因薄瑞光把台灣總統當「細漢」,在公開和總統會面時拋出美牛議題,難免讓人有美國頤指氣使交代我們總統做事,「讓人很不爽」,這樣是「不懂外交」、「為台灣製造很多麻煩」。

瘦肉精爭議已非單純的健康風險問題,楊志良建議,若政府考量經濟、政治與外交利益之下,不得不開放美牛,官方必須做到讓肉品充分標示產地,才供消費者選擇,若不符規定的業者就該罰鉅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