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客京都大原 宛若置身綠光勝境

點評:想找秘境幽會嗎? 來京都大原準沒錯!!!

喜好飛行與文字工作,優遊於不同國度,找尋令人感動的力量。資深記者瓦辛,曾經造訪過日本、韓國、泰國、香港、印度、紐西蘭、澳洲、帛琉、英國等十餘個國家,他喜歡美術館、咖啡館勝於風景名勝,醉心於島嶼度假、時尚生活以及美食饗宴。而讓旅行多國的他最沉醉的,還是日本京都之美,京都的好,看了「去京都 不需要理由」一書,你就會知道。

文/瓦辛 摘自:四塊玉出版「去京都 不需要理由」一書

如果你覺得在京都市區久待,看膩了太多斑斕繽紛的廟宇,又或想要稍稍脫離城市,享受鄉間的氣氛,位於比叡山西麓的大原,絕對是不二選擇。

如同台北,京都也是盆地地形,夏季熱氣漫漫,遊客不多,而位於市郊東北方向的大原,遊客更是稀少,這點讓我感到十分意外,明明是明媚山間郊區,遊客稀稀疏疏。不過,人少這倒讓我感到歡喜,整座山彷彿是私人庭園般,可以隨心所欲,恣意游移。


▲春夏期間,整個三千園區有池水、參天綠蔭襯托,營造出綠光美境。(圖/瓦辛提供)

目的地三千院,為天台宗三門跡寺院之一,整個院區很廣闊,庭園造景出色,聚碧園、有清園堪稱兩大亮點,庭園從一路延伸至往生極樂院。參天的巨木與整片的青苔地毯,勾勒出綠光森林的面貌,水池中的倒影,猶如一面水鏡,匯聚整個庭園的縮影,如夢似幻,相當美麗,青苔草坪上,我還發現了幾個石刻的小僧人分布其中,閉眼微笑的模樣,相當可愛。

而距離三千院不遠的寶泉院,最出名的要屬「額緣庭園」,巧妙將樹影美形框成風景,令人讚嘆。一面是七百年樹齡,盤根錯節,始終屹立不搖的五葉松,另一面則是楓、櫻、梅、竹相間的姿態,各有千秋,錯置的花園植物,製造出畫境般的屏風效果,隨四季流轉而有不同的美麗,教人百看不厭。


▲寶泉院的額緣庭園,利用窗框將庭園景致框成美景,令人再三玩味。(圖/瓦辛提供)

「芹生」是大原地區最有特色的料理旅館,這裡的晚餐很豐盛,除鮭魚生魚片外,還有野菜作成的漬物,將賀茂茄都細切了好幾刀,煮到軟嫩,搭上白、綠、粉紅三色麵線,擺置出美妙線條,還有碳火鹽燒的香魚,散發自然鮮美,也令人難忘。

料理色、香、味俱全,例如用薄切的秋葵搭干貝、水雲,灑上黃色菊花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還有多層的木架上,擺置了盛裝食物的陶缽,精緻華美,每每讓人驚嘆。


▲芹生的客房面對著雅致的庭園,塌塌米房內洋溢濃郁的和風味道;料理旅館芹生的餐點擺設精美,色、香、味俱全。(圖/瓦辛提供)

值得一提的,如壬生菜、九条蔥、秋葵之類的無農藥自然食材都沒少,多數還是自家菜園種的,並採用下鴨地區豆腐老舖產的湯葉豆腐,一頓「草菜味懷石」,搭配京都產的地酒,讓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此外,以竹籬圍起的露天溫泉池有山風調節戶外溫度,頗有「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的氣氛。溫泉泉質屬於單純溫泉,位於京都盆地東北方的大原溫泉,源頭來自1175公尺深的地底,泉水順滑,無色無味,具有美肌效果,富含放射能量,對於神經痛、消化道不適等症狀也頗有功效。


▲大原地區盛產紫蘇,沿途的紫蘇田有紫有綠,相當吸睛;坐落於大原山間的三千院,寺院由綠樹環繞,庭園造景出色迷人。(圖/瓦辛提供)

三千院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大原來迎院町540
電話:075-744-2531
開放時間:8:30~17:00
參拜費用:每人600円

芹生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大原三千院畔
電話:075-744-2301
營業時間:8:00~21:00

【延伸閱讀】
求愛必勝 京都最浪漫的賞櫻散步 × 嵐山
瓦辛部落格
-->
遊園地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