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禽流感死亡率達6成? 致死率可能沒那麼高

文/BCC中文網

禽流感一直被認為是一種危險的傳染病,尤其是人感染禽流感後,過去的說法都是死亡率可達60%。

但是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院( 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 的科學家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禽流感可能不像以前認為的那樣對人類有那麼大的致命危險。

這一發現會舒緩對致命性人感染禽流感可能大規模流傳的擔憂。

此前科學家在荷蘭和美國的實驗室培養出一種禽流感病毒的變種,能在哺乳動物之間傳播,引發了廣泛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奈山醫學院的科學家對世界各地近13000人作了血液測試,發現其中有1%到2%的人以前曾感染過H5N1禽流感病毒。這意味著,全球的感染者可能高達數百萬。

而世界衛生組織目前統計的感染了人禽流感的人數,從2003年到現在,只在15個國家發現573個案例,其中58.6%病人死亡。

西奈山醫學院的科學家說,世衛組織的調查可能只是集中在醫院中的重病人身上,所以必須用新的、更廣泛的方法,對死亡率作更精確的統計。

這一新研究結果還意味著,死於人感染禽流感的數字以前可能被低估了,因為一些病人住在很難求醫的偏遠農村,他們的病例可能沒有列入統計之內。

西奈山醫學院的科學家並沒有拿出一個明確的死於人感染禽流感的數字,但根據他們在分析中援引的數字,看起來應該是低於1%。

世衛組織則堅持自己的統計數字,該組織的一些專家還批評西奈山醫學院的新發現是基於「誤導性」的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