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導兩會 議民生不談政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大陸「兩會」(全國人大與全國政協年會)新聞焦點很多,但大陸媒體把重點幾乎擺在民生議題上,外界關心的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案等政治議題,只能等待官方說法。

全國政協第11屆會議將於3日下午3點在北京登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則於5日開幕。據《中央社》報導,大陸一位不願具名的媒體人士透露,他們這次採訪「兩會」,最重要的任務是確保各項公開活動都能掌握到,重點放在民生議題,政治的事即使採訪了也登不出來。

該人士表示,這沒辦法,「要按規定辦事」。

事實上,這從重慶代表團抵達北京的報導就可略窺一二;大陸媒體指出,參加人大會議的重慶團2日被安排單獨住在人民大會堂賓館,賓館四周戒備森嚴,而重慶市長黃奇帆到達時,只簡單談到戶口制度改革,一再交帶記者要寫完整,其他則未多說。

重慶團之所以成為這次「兩次」的新聞焦點,是因為王立軍2個月初闖入美國住成都總領事館要求庇護,引發全球媒體關注。網上傳言,黃奇帆曾率大批公安包圍美領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