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旋風 韓媒:更勝亞洲神射李忠熙

點評:林書豪更勝亞洲神射,這不用懷疑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東亞日報」2日在專文中,以「NBA的亞洲人旋風」為題,大力讚譽「哈佛小子」林書豪風靡世界體壇的近況,連有「亞洲神射」之稱的南韓籍選手李忠熙未能實現的美夢,林書豪都做到了。

執筆人河泰元在東亞日報輿論版專欄,述說了林書豪的風采勝過「移動長城」姚明、「亞洲神射」李忠熙。專文指出,南韓很多體壇明星奔向海外,但在1980年代,李忠熙是否加入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成為南韓國民共同關注的事。

身高180公分的李忠熙在籃球選手中屬於矮個子,他的後仰跳投可謂百發百中。李忠熙於1986年世界籃球錦標賽中,名列得分第2的神射手之後,獲得NBA的邀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享免服兵役特權,李忠熙無緣進NBA

當時李忠熙享受免服兵役的特權,必須在南韓國內停留5年,進軍海外的機會也化為泡影。首次進軍NBA的南韓選手是2004年的河升鎮。

河泰元在專文中指出,居世界籃壇翹楚的NBA可說是黑人的天下,包括「空中飛人」喬丹、魔術強森等人,就連如今稱霸球場的「小飛俠」布萊恩、「小皇帝」詹姆斯等都是黑人。

甚至還有名為「白人跳不高」(1994年作品,韓國名為Dunk Shoot)的影片。有人說,絕大多數白人觀眾在觀看10名黑人選手生死決戰的場面時,會聯想起古羅馬時代角鬥士的血戰。

NBA是黑人選手的天下

專文說,黑人稱霸的NBA籃球場上現在颳起了巨大的亞洲人旋風。雖然2002年,中國大陸的姚明憑借著229公分的身高掀起了熱潮,但不能與紐約尼克隊的林書豪相提並論。

身為亞洲(臺灣)籃球後進的林書豪,畢業於哈佛大學,他191公分的身高在NBA籃球選手中屬於矮個兒,但他以自己的霸氣和關鍵球,牽引著尼克隊走向復活。模仿「沒有什麽是不可能的(Nothing Is Impossible)」這一廣告語的「Nothing Is Linpossible」也非常流行。

豪小子以霸氣和關鍵球,讓尼克隊復活

河泰元指出,有人分析,林書豪的美國粉絲心存「作為亞洲人,還算不錯」的偏見。黑人當中也有很多選手具有與林書豪相同水準的技術,卻沒能引起粉絲們的關注。文中並提到19世紀末流行於德國的「黃禍論」是一種人種主義宣傳口號,其內容為應警惕威脅歐洲文明的亞洲人。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由成吉思汗率領的騎兵隊給歐洲人帶來了恐懼。

河泰元說,不管西方人怎樣看待亞洲人,在眾多高大選手當中,像林書豪這樣的亞洲人灌籃體育藝術,確實令人大快人心。

河升鎮,身高221公分,場上位置中鋒,2004年放棄延世大學學業前往美國參加NBA選秀大會,第二輪第46位被波特蘭拓荒者隊選中,成為首名在NBA打球的韓國球員。2006年夏天,河升鎮被送往密爾瓦基公鹿隊,但在新賽季開始前被裁掉。2007年回韓打球,現效力於韓國籃球聯賽冠軍全州KCC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