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連珠炮質詢 陳冲罰站30分:我受教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萬年總召不是蓋的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日上午質詢行政院長陳冲,並以連珠炮方式,砲轟他會管不住自己任命的閣員,還說其內閣是「酬庸內閣」,一開口就是30分鐘,讓陳揆只有站著聽訓的份。過程中僅看到陳表情嚴肅、緊閉雙唇,還偷偷深呼吸,等到備詢結束後,麥克風也被關掉了,他只說「對於你說的,我受教了」。

陳冲首度以閣揆身分站上答詢台,沒想到面對擔任立委20年的柯建銘咄咄逼人,也只剩下罰站的份,因為質詢的30分鐘裡,有三分之二完全插不上話,僅能聽老柯引經據典,暢談馬政府的挑戰,完全沒有留給他任何解釋的時間。

柯建銘不客氣指出,陳內閣有「還債內閣」、「酬庸內閣」和「弱勢內閣」三大挑戰,以及一個「跛腳」總統。他表示,酬庸是指政部長劉憶如和經建會主委尹啟銘,雖然選後論功行賞無可厚非,但沒必要如此露骨。

在談到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時,柯建銘則認為,他政治性格強、有霸氣,還說他坐在林旁邊,只能坐立難安尷尬微笑,因此直言陳鐵定管不了他,日後勢必會成為絆腳石,其他還有政務委員朱敬一等院士,也不是可以隨意指揮的。

柯建銘更表示,陳冲前面有一個強勢院長,雖然只在一人底下,但因為沒政治資歷,也沒有要選總統,在大家沒期待下,「你這個內閣能稱得起來嗎?」柯更提到,馬英九之所以當選,是靠著中國、美國和財團,現在造成內外交迫,一選上就得還債,一就職就注定跛腳。


▲柯建銘全程幾乎以訓斥口吻質詢,讓陳冲只有罰站的份。(圖/中評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