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S新機維修要7千 消費者氣得跳腳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謹慎使用手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日前接獲民眾陳小姐陳情,1月才買的智慧型手機iPhone4S使用未滿1個月卻無法充電,拿送回門市檢修,但台哥大卻以手機受潮為由,要求陳小姐付維修費新台幣7千元。對此陳女表示,新買手機使用不到1個月,沒有不當使用也沒泡過水,要收高額維修費實在不合理。

▲有民眾向議員投訴,將一月剛買的新機送去維修,台哥大要求付7千元修理費。(圖/本報資料照)

何志偉指出,新機購買未滿1個月,且仍在保固期內,要求陳小姐要負擔高額維修費「根本就是把消費者當凱子」,要求台哥大應無條件為陳女更換iPhone4S,並補償不能使用手機這段時間損失。而台灣大哥大也回應,客戶購買的手機是由聯強國際公司保固與維修,聯強公司依蘋果公司提供的規範與判定標準,確認陳小姐手機受潮狀況屬「付費維修」,非保固內維修,事實上,防潮標籤並非手機受潮判定的唯一標準,即使防潮標籤未變色,內部受潮仍有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起消費糾紛,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手機受潮情形也很難認定發生原因,將會與台灣大哥大及當事人協商這件消費糾紛。此外,消保會提醒消費者,雖然現在的手機在製造時已具備一定標準之防潮、防塵設計,仍要避免直接掉入水中、飲料或其他液體之外,手機也還應該減少在出入溫泉、三溫暖或浴室等濕熱的地方使用。另外,手機也要避免水上遊樂設施或手部潮濕時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