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安路 用文化創意再造觀光景點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台南府城是每個人心目中美食古蹟之旅的首選,不但能大吃特吃,還可以擁抱歷史古蹟,填飽口腹也滿足精神糧食!不過,如果認為台南只有老街和夜市,那就大錯特錯啦!今天池中藝週報帶大家來去攝影玩家最愛的藝術大街海安路!

現在看起來活力十足的海安路,其實曾因為地下街開發工程破壞整體景觀,成為「台南市民心中的痛」。專業策展人杜昭賢從2004年開始邀請藝術家對海安路進行5個階段的改造行動,讓殘破的海安路變成全台獨一無二的街道美術館,成為台南著名的觀光景點。


▲海安路的藝術街景活化了老街區,也帶動產業發展。 (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


參與海安路最新一波展覽的藝術家任大賢,在台南唸研究所時,就對海安路的藝術街景留下深刻印象。擅長焊接創作的他,這次用鐵條打造紅磚屋,透過點和線重組平面空間,帶給觀眾新的視覺經驗。藝術家到海安路現場創作,讓作品更貼近街道原有氣息、融入生活場景,也與居民互動,瞭解在地人的感受。


▲藝術家到海安路現場創作,讓作品融入生活場景也與居民互動 (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


台南市政府原本只是想用藝術造街改變海安路面貌,沒想到這些藝術街景吸引大批觀光客慕名而來,活化了老街區,也帶動產業發展。德國魯爾工業區用老舊廠房搭建藝術舞台,讓世人驚呼他們化腐朽為神奇的創意點子,並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相較於翻新夜市、規劃新的硬體建設,用文化創意再造觀光景點,似乎也是行銷台灣的好點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