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大明星照片詐財 巴西笨賊被逮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紀也差很多好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用假證件是為掩藏真實身分,偏偏巴西一名笨賊,竟用上好萊屋影星的照片做假證,結果被馬上被識破身份,遭警逮捕。不過這個笨賊瞬間紅到國外,被歐美各大媒體取笑巴西人竟然不識大明星。

41歲的巴羅斯(Ricardo Sergio Freire de Barros)日前在巴西東北部城市荷西腓(Recife)南區的一家銀行被捕,只因他拿着一張貼有奧斯卡影帝傑克.尼克森(Jack Nicholson)照片的假身分證,想要開戶以企圖申請信用卡騙財,結果在銀行外被警方拘捕,被控偽造文書等罪。

▼巴西笨賊冒用傑克.尼克森(Jack Nicholson)準備到銀行辦戶,結果被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表示,巴羅斯的樣貌跟傑克.尼克森根本不像,曾主演《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傑克.尼克森曾3奪奧斯卡獎項,現年已74歲。身分證上的傑克.尼克森的照片,是嫌犯在2003年美國娛樂雜誌《Entertainment Weekly》上取得的,臉部照片旁有署名桑托斯(Joao Pedro dos Santos)的簽名以及1枚指紋。

巴羅斯還持有另外5張假身分證、36本支票簿、4張信用卡及其他假文件。利用這些偽證件除申辦多張信用卡及支票外,並開設空頭公司,至今已詐取銀行高達200萬巴幣(約合新台幣3000多萬元),警方調查巴羅斯3個月後,終於在銀行行員的查覺之下,將他拘捕,並準備將他送往鄰近醫院作精神評估。

但是,巴羅斯的愚蠢行為,讓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英國每日郵報(Daily News)以嘲謔的口吻大幅報導,甚至以斗大的標題寫著「你不認識傑克嗎?」還建議小賊們以後應遵守偽造身分第一守則,就是找個化成灰別人都認不出來的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