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曾蔭權受款待惹議 只道歉不認錯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正你也快退休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曾蔭權日前傳出接受富商款待以及在深圳租豪宅,引發香港市民反彈。曾蔭權接受議員質問時,坦言可能因為在處理游艇、私人飛機款待一事上,與公眾期望有落差,也聲明自己將會放棄租深圳豪宅。質詢會原為一個小時,不過議員們的問題很多,比原本預計的時間多20分鐘才結束。

▲香港特首曾蔭權位近日接受富豪款待一事道歉。(圖/東方互動)

即將在7月1日卸任香港特首的曾蔭權,在參加質詢會時,表示款待他坐私人飛機及游艇的幾個朋友是一般朋友,彼此認識多年,並無利益輸送。曾蔭權也強調,公事與私事絕對分開,在接受款待中絕對沒有拿好處。自己身為特首應該要體察民情,所以底層市民、中產階級,商人等各界人士應該都有接觸。”

曾蔭權表示,自己在旅程接受贊助的做法是仿效國外,都有經過審核批准後接受,然後向對方繳付費用。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再也沒人敢請他坐飛機、坐游艇;同時,他也坦承這次事件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教訓」,也會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並呼籲香港市民不要對特首制度失去信心。

對此,有香港議員不滿他的解釋,批評這是「遲來的道歉」,將會與其他議員一起啟動彈劾機制。香港民眾則是認為,雖然曾蔭權已經道歉,但是不代表他為自己的行為認錯,反而將責任推到市民身上,認為民眾要求過高,才會讓他犯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