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面試怪問題 經痛、性向、內衣顏色探隱私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我是主管就好了。

▲富商戀見光死 殷琦:上班族也很好。(圖/吳玫穎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不少上班族在面試過程遇到許多奇怪、愛探人隱私的面試官,據求職網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將近一半的求職者認為被問及隱私卻無關工作的怪問題,包括家庭背景、婚姻,或是會不會生理痛、內衣顏色還有性取向,讓部分求職者覺得被侵犯隱私,好像問太多了。

求職網所作一項「面試怪現象」調查報告, 瞭解有關上班族面試過程中遇到的面試官所問的問題及相關現象,有49.2%的上班族認為,求職時曾經遇過涉及個人隱私或身家調查的問題。在可複選的情形下,最常遇到的個人問題多為家庭背景,有53.6%上班族表示曾經遇過,有34.2%被問過婚姻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不少上班族曾經遇過更被侵犯隱私的問題,17.6%上班族曾遇過性取向相關問題;最離譜的是,有15.4%的人曾遇過問及內衣顏色及size大小等內容,甚至還有企業會問女性上班族是否有生理痛的問題。

根據就業服務法規定,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其他法律有明文規定者從其規定。

求職網提出建議,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若被問到隱私部分而不想回答,可以婉轉說「抱歉,這方面私人問題不方便說明,請您諒解」;積極一點的求職者可請教企業,問及個人隱私的原因,就原因部分婉轉回答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