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童缺課外讀物 兒盟呼籲多捐二手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檢視偏鄉弱勢學童的現狀進,發現這些學童學習資源相對匱乏,最需要的物資補給有67.3%為課外讀物。兒盟希望過二手書募集的方式,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兒盟從2011年和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Hi-Life便利商店,發起「二手童書大募集,一起來建立偏鄉小學圖書室」活動,至今已募集1萬多本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童書,並陸續送往30所偏鄉小學,讓偏鄉的孩子可以就近獲取豐富的閱讀資源,希望未來可逐步為兒盟輔導的176所偏鄉小學充實圖書室。

以位於嘉義縣六腳鄉的更寮國小為例,不到80名的學童中,有不少是隔代教養及外配子女,平日可能還需協助農事,就近擁有一個藏書完整的圖書室,對這裡的小朋友來說非常重要。

為了讓偏鄉小學生確實收到學齡兒童適讀的童書,TAAZE讀冊生活打造了線上捐書系統,捐贈者只需輸入書籍ISBN條碼,可立即得知書籍是否適合捐贈,並自動變成「捐贈單號」,憑「捐贈單號」至Hi-Life便利商店可免費寄出捐贈書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