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女朋友》剃頭玩3P 娃娃開金嗓獻唱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導演楊雅喆新片《女朋友。男朋友》即將在今年暑假推出,由於片中從80年代橫跨90年代,因此電影配樂也少不了經典名歌,更請出「丘丘合唱團」主唱娃娃(金智娟)重新演唱名曲《河堤上的傻瓜》;只是女主角桂綸鎂(小鎂)一改氣質形象,拍片時當場剃頭成帥樣,更周旋張孝全與鳳小岳之間。

▲鐘興民(左起)、楊雅喆、黃韻玲以及娃娃啟動尋找新女聲*新男聲活動。(記者盧怡秀/攝)

桂綸鎂和張孝全、鳳小岳在新片《女朋友。男朋友》中糾葛30年,故事背景更貫穿80年代至90年代,只是向來給人氣質形象的小鎂這回在拍攝過程可是當場親手剃髮,「陰陽髮型」更早已在近日的部分廣告中曝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桂綸鎂在《女朋友。男朋友》拍攝時剃頭。(圖/原子映象)

故事背景拉回80年代,電影配樂當然也很講究,導演楊雅喆還請來「丘丘合唱團」主唱娃娃(金智娟)重新演唱《河堤上的傻瓜》,負責配樂的資深樂人鐘興民還透露「娃娃一進錄音室,5分鐘就OK了!」娃娃被問起事隔多年後再唱名曲有無任何改變?她則笑說「以前就是直覺唱法,好像是用腸子唱法;現在則是用心和腦袋去唱。」

▲娃娃重新演唱經典名曲《河堤上的傻瓜》。(記者盧怡秀/攝)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主題曲做法也很特別,不找線上歌手開嗓,而是舉辦「新女聲*新男聲」的活動,要挖掘聲音有特色、敢唱、敢秀的素人,評審之一的黃韻玲就說「想做不一樣的改變,給新的聲音一個機會,也讓電影多一股新的力量。」參賽辦法:http://tw.streetvoice.com/event/28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